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動物眼疾與種別, 年紀, 身體狀況, 用藥, 病史.....有很大的關聯, 醫師在提供建議前, 皆必須充份了解動物的身體狀況, 再加上詳細的檢查後, 才能給出最精準的判斷。

由於人力不足, 以致無法即時在線上, 一一回覆眾多主人的問診及掛號等需求, 十分抱歉, 期盼您的體諒, 也感謝您能多加利用本院服務電話, 謝謝!

 

電話: (02)2377-538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68號1F

共有 1630 筆      總頁數:163頁     目前在第161

我要留言

上10頁<<   161 | 162 | 163 |  >>下10頁

留言人:

區區

2008/5/23 下午 03:52:50

內     容:

我家小狗已經八歲多了,之前檢查有白內障,會不會是以前中午常常帶小狗出去(去看醫生、去超市)或下午四點半去運動或常常晒太陽....之類的,所以現在才有白內障呢?應該沒有這麼巧吧!是不是很多狗狗老了以後,都會有白內障呢?應該跟我沒有關係吧!

回覆內容:

您好! 不是所有的老年狗都會發生白內障,發生白內障有遺傳體質的因素,即使在中老年的狗也是。老年犬除了可能發生白內障以外,也較好發視網膜退化及淚腺功能退化,不是只要注意水晶體的白內障而已。紫外線並非造成白內障的主因,但有白內障或視網膜疾病的動物,避免曝曬過多的紫外線,以免加速眼內病變的惡化。

留言人:

區區

2008/5/19 上午 10:39:19

內     容: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請問: 我之前有全套健康檢查,發現小狗有白內障,醫生是說:拿藥水點,可以緩和白內障的惡化的速度,但醫生覺得藥水效果沒有很好。那我是要回去拿藥水嗎?我想知道小狗是老年性白內障還是晶狀體正常老化造成的核硬化,因為白內障會影響視力 ,我不放心小狗一個人在家裡,若會影響視力,就會在樓梯間做柵門了,自從發現小狗有白內障之後,我就迷失方向了,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那我需要帶小狗做什麼治療嗎? 那我要在做一次眼科檢查嗎?

回覆內容:

您好! 不知道您愛犬過去的眼科檢查是在附近診所作的或是在獸醫眼科門診作的(如台大或興大),若在眼科專業醫院作過的眼科檢查,請您帶檢查報告過來,檢查結果很快可瞭解,有些眼科檢查不需再做。檢查白內障的惡化程度及相關併發症至少會進行裂隙燈顯微鏡檢查、神經反射及眼底鏡檢查以瞭解眼內全部構造及預估白內障的影響程度及惡化速度。

留言人:

2008/5/12 上午 01:10:03

內     容:

因為血糖還沒穩定很怕她岀狀況,請問她的病情現在是否應立即到貴院診療或是貴院有任何寶貴的建議煩請答覆,感激不盡!

回覆內容:

您好! 如前所述糖尿病性白內障發生葡萄膜炎併發症的機率是百分之百,眼睛會疼痛瞇眼,且可能併發青光眼危及整個眼球,建議儘速帶至有經驗的獸醫師接受眼科檢查並儘快控制眼睛病變及病痛,以免錯過治療時機使眼球不可回復的劇痛。一般之眼科門診檢查均為非侵入性之檢查,也不需麻醉,對血糖不穩定的病患不會有影響。

留言人:

2008/5/12 上午 01:09:14

內     容:

你好,我的狗瑪爾濟斯,9歲,因糖尿病又過於緊張無法在診所內做打遺島素劑量的測試,所以醫生借我們血糖機在家做測試在家,最近眼睛一直瞇瞇的眼白有許多紅血絲醫生說是鞏膜炎開了眼藥水點,之前是輕微白內障還看的到,9號開始做測試,10號就看不到了,今天11號左眼的瞳孔已不會縮放,問我們就診的醫生它說我們目前最 先把血糖安定下來,它的眼睛是因為糖尿病的關係不要代它出門就診,不知道是不是看不到的關係她這幾天一直睡叫起來吃飯也都瞇著眼,很怕它眼睛越來越嚴重,

回覆內容:

您好! 糖尿病性白內障發生葡萄膜炎併發症的機率是百分之百,眼睛會疼痛瞇眼,葡萄膜炎若未及時積極控制,則再併發青光眼,更為疼痛且會活力精神下降,若太嚴重將危及整個眼球,建議儘速就醫以控制眼睛病變及病痛,以免錯過治療時機使眼球不保。

留言人:

區區

2008/5/8 下午 03:46:24

內     容:

謝謝您回答我的問題!我住在梧棲,想去貴醫院不知道如何去!我是在全國動物醫院看的,大太陽不要出去就好了,例如:下午一點或下午四點半,要是出去尿尿五分鐘,就回來這樣可以嗎? 家裡的電燈會使白內障惡化?我不想小狗看不到~~為什麼有的很老的狗,就沒有白內障

回覆內容:

不客氣。本院有許多動物病患來自台北以外,包括北台灣、台灣中部、東部、南部及外島等。本院位於和平東路的建國南路口,來自外地開車的主人走高速公路接建國南路下和平東路即到。搭火車或客運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至科技大樓站下車步行10~15分鐘即到。出外大小便二十分鐘半小時以內,曬太陽是沒關係的,家裡的電燈在正常亮度也不會使白內障惡化。請不要太過擔心。犬白內障無論發生年齡為何,均有個體遺傳體質因素在內。

留言人:

區區

2008/5/8 上午 11:41:26

內     容:

若我想在確定一次 ,我家小狗是否是白內障,那需要做什麼檢查?只要檢查水晶體就好了嗎?我覺得你們好專業哦~~~白內障點藥水沒有用嗎?那藥水會使眼睛惡化嗎?

回覆內容:

檢查白內障的惡化程度及相關併發症會先進行裂隙燈、神經反射及眼底鏡檢查以檢查全眼內部,也會了解眼壓及淚腺功能是否正常。買昂貴儀器許多動物醫院都會買,最重要是醫師的專業經驗及專業功力,有正確及精細的檢查及判斷,才能提供動物最適切的建議及治療計劃,對動物才是最好的。市面上白內障眼藥水有許多種,效果各異,一般以應用在白內障早期為主。

留言人:

區區

2008/5/8 上午 11:30:09

內     容:

我帶小狗去做全套的健康檢查才發現有白內障,小狗的眼睛旁邊有一點藍色的是正常的嗎?我好怕有一天小狗真的看不到了,白內障可以手術嗎?醫生說:中興大學開刀才40%的機會,若不小心會引起青光眼...等,若嚴重就要把眼睛拿掉。醫生說:等小狗看不到時,已經很老了,可能腳也走不動了。現在看到小狗的眼睛會怕怕的,我好怕會失明哦。請問:小狗可以晒太陽嗎?會不會對眼睛有影響噲

回覆內容:

您好! 白內障在發生併發症之前就治療,成功率就是高的。白內障的階段影響治療的成效。至今具有足夠專業經驗判斷白內障的階段及惡化速度的獸醫師仍極少。請不要太相信一些成功率的謠傳或廣告宣傳手法,許多不實的坊間或網路謠言引導動物接受錯誤的選擇,而造成動物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或正確的治療方式,我們看到太多延誤就醫或錯誤處理過才就醫的嚴重病患,真是令人感到相當可惜及難過,但這是主人當時作出的選擇。大太陽時請避免讓犬隻在外暴曬,紫外線會加速白內障惡化及視網膜退化。

留言人:

區區

2008/5/7 上午 12:21:21

內     容:

請問:我家小狗有做眼科檢查 淚液測試:L-25/R-24 角膜螢光染色:雙眼正常 眼底鏡和裂隙燈檢查:白內障 那表是我家小白有白內障嗎?小白現在已經八歲了,是老年性白內障嗎?請問有哪些 藥不能打嗎?點狗眼藥水有效嗎?可以晒太陽嗎?飲食上要注意嗎?

回覆內容:

您好! 犬年齡七歲以上的中老年犬,若感覺水晶體有些變白,不一定是白內障病變,許多情況是水晶體的正常老化,稱為水晶體核硬化,此類看似變白的水晶體實為正常水晶體,不會影響視力,也無須治療,與白內障不同,但常被誤診為白內障。在未檢查您愛犬水晶體以前,實無法回答您愛犬是否患有老年性白內障及相關注意事項。謝謝

留言人:

區區

2008/5/7 上午 12:16:07

內     容:

最近檢查,才發現我家小狗有老年性白內障,現在已經八歲多了,醫生說有的藥不能吃,例如:黴菌的藥,那前幾個星期前,我帶小狗去打疥癬蟲的針,因為全身都會癢,又有一些溼疹,請問:若有打關於溼疹的針,會不會對白內障有影響呢? 請問:還有哪些藥不能碰呢?那要如何預防? 那吃心絲蟲、三個月的驅蟲藥,會有影響嗎?我是吃藥丸的,心絲蟲和驅蟲藥是分開的!! 那飲食要注意嗎?我要如何照顧才不會那白內障惡化呢?

回覆內容:

您好! 因為不知道您愛犬白內障的嚴重程度(第幾階段)及發生在水晶體的確實位置,先提供您犬白內障一般性的建議。白內障惡化的速度與犬體質、白內障發生原因、及白內障的發生部位(水晶體的何部分有白內障)有關。一般用藥不易導致白內障,除非少數種藥高劑量經年累月使用,故不需太擔心一般正常使用的用藥,它們不會是影響白內障惡化的主因。正常飲食也不會造成白內障惡化。

留言人:

陳瑞萍

2008/5/5 上午 01:18:40

內     容:

我家有一隻約克夏大約11歲牠原本瞳孔是藍色的. 但是近來漸漸變成白霧色已看不見原本的藍色了!而且視力變的很差!也很會流眼淚!這樣是不是就是白內障了.可以手術治療好嗎?術後復原會不會良好?因為牠是一隻老狗了!我會很擔心!

回覆內容:

陳小姐, 您好! 眼角膜變混濁且視力變差、異常流淚增加等,常是眼睛內發生病變病痛,引起角膜水腫、眼內混濁影響視力、及疼痛流淚,建議儘早帶至動物醫院接受眼科檢查,以免併發症太嚴重致錯失黃金治療期。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加入最愛  |   本院介紹  |   動物眼科疾病知識  |   寵物眼睛保健書籍   |   眼科診療研發中心  |    公佈欄  |   獸醫師轉診須知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68號 1樓 TEL:(02)2377-5388  FAX:(02)2378-9789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 版權所有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衛柏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