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動物眼疾與種別, 年紀, 身體狀況, 用藥, 病史.....有很大的關聯, 醫師在提供建議前, 皆必須充份了解動物的身體狀況, 再加上詳細的檢查後, 才能給出最精準的判斷。

由於人力不足, 以致無法即時在線上, 一一回覆眾多主人的問診及掛號等需求, 十分抱歉, 期盼您的體諒, 也感謝您能多加利用本院服務電話, 謝謝!

 

電話: (02)2377-538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68號1F

共有 1630 筆      總頁數:163頁     目前在第157

我要留言

上10頁<<   151 | 152 | 153 | 154 | 155 | 156 | 157 | 158 | 159 | 160 |  >>下10頁

留言人:

楊馥寧

2008/9/11 上午 05:48:27

內     容:

你好 想請問醫生我撿到一隻吉娃娃4個月大檢察後醫生診斷說是角膜病變,想請問醫生該如何治療費用如何?還是目前只要點藥水看是否擴大範圍再決定治療呢?謝謝!

回覆內容:

本院醫師稍早已去電提供建議協助。

留言人:

molly

2008/9/9 下午 05:22:55

內     容:

請問我想檢查臘腸狗狗有沒有遺傳PRA 那適合的年齡大概多大?? 費用是怎麼算呢??謝謝

回覆內容:

您好! 臘腸狗狗遺傳性PRA的發病高峰年齡為6個月齡至兩歲半。眼科初診門診檢查可分為初診單項眼科檢查約四百元至六百元(視眼睛將檢查項目),或雙眼全套眼睛健康檢查(全面六大類領域)一千五百元,門診檢查均為非侵入性檢查,狗狗不會不舒服。眼科複診為400~600元,本院使用國際獸醫眼科最專業及標準之精密檢查儀器,請先預約以免久候。謝謝!

留言人:

Ms. Liu

2008/9/1 上午 07:56:23

內     容:

醫師您好,本人居住於瑞士,家中13歲犬子經居住地動物醫師診斷患有輕微白內障及水晶體老化,我想了解白內障如不經開刀治療惡化速度會不會很快呢?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飼主經獸醫建議會買人用的白內障藥水做控制,其效果如又如何呢?先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內容:

您好! 犬白內障惡化速度取決於白內障發生於水晶體之部位及範圍。若您愛犬主要為水晶體的正常老化(nuclear sclerosis),則不須太擔心。人用的白內障藥水對犬白內障的效果尚無研究證實。犬用白內障藥水在世界獸醫眼科界亦有分歧的看法,基本上被定位在輔助角色,非替代標準之手術治療方式。學理上犬用白內障藥水對於"早期"白內障可能有延緩擴大作用,但對於白內障已發生顯著或非早期者,則手術治療才是標準之治療方式。老年犬之視力衰退尙需注意視網膜退化的因素。

留言人:

vicky

2008/8/23 上午 01:52:38

內     容:

我家兔兔至從看完醫生後,一邊眼睛開始流眼淚!請問是因為藥物的問題,還是環境呢? 之前看醫生主要症狀為流鼻水,後來醫生幫牠照X光、抽血,最後因為肝指數高,還打了兩支不同的針(內容我就不清楚)!最近都在吃醫生為牠開的藥,流鼻水有改善了!可是現在卻變成流眼淚,請問是否還要繼續吃藥呢?

回覆內容:

您好! 兔兔流眼淚,是和口服藥無關。一般常見原因為角膜結膜問題或鼻淚管問題,經由眼科檢查可檢查出來。

留言人:

陳彥宏

2008/8/20 下午 02:21:59

內     容:

你好 請問有看小鳥的眼睛嗎?(綠繡眼) 謝謝

回覆內容:

您好! 獸醫眼科處理各種動物的眼睛疾病。我們醫師除了犬貓眼睛疾病以外,也有看馬、野生動物、珍奇寵物、鳥類、齧齒類動物等的眼睛疾病。

留言人:

張嘉真

2008/8/18 上午 09:24:39

內     容:

請問醫生,我家狗狗(短毛臘腸)有一眼的眼球週圍紅紅的,(這幾天看到的,以前不知有沒有)但沒有特別多的眼屎,另一眼則為正常白色,請問這樣是否正常?如需就診,請為收費約為多少,謝謝!

回覆內容:

本院醫師稍早已去電提供建議協助。

留言人:

沈立安

2008/8/5 上午 12:12:17

內     容:

你好!我家狗狗是一隻大約10多歲的西施公狗.幾個月前早上如往常般在院子活動.卻突然失去視力.醫生皆說無外力傷害眼球也無退化只有輕微白內障.唯一可能是視神經受損判定無法回複視力.難道他真的要一輩子失明嗎?請問真的無法醫治嗎?

回覆內容:

您好! 中老年犬的突發性失明,常見原因分為視網膜、視神經、腦部因素。視網膜因素為突發性後天視網膜退化症(簡稱SARD),視神經及腦部因素又分為發炎性及退化性原因,在中老年犬尚有眼球後或腦部腫瘤之可能。若為視神經發炎受損,在一定病變程度以內是可能以藥物治療改善視力的;若為退化因素則至今無法有效治療改善。

留言人:

趙麗娟

2008/8/4 上午 11:10:49

內     容:

之前我家小狗和貓咪去做健康檢查時聽醫師說狗貓的視力跟人比其實本來就很差,主要是看到兩三種顏色和模糊影子,所以不用太介意視力問題。可是我家貓咪好像會看電視耶?狗就對電視沒興趣。想請教一下眼睛的醫師: 狗和貓的視力有差嗎? 貓比較看得到多一點顏色嗎?

回覆內容:

您好! 犬貓的視覺有許多學問,無法在此有限篇幅解釋,且本院眼科醫師中文打字很慢(較習慣英文打字),以電話解說較有效率。貓狗視覺並非比人差,而是兩者各有強的方面及弱的方面,演化上因功能需要各形成特殊眼睛視覺傳導構造。狗和貓的視力有差別的,尤其在視網膜負責彩色視力的錐狀細胞,貓較狗可看得到多一段波長的顏色。且狗和貓的視覺敏銳度也有差別。謝謝

留言人:

2008/8/1 上午 12:00:03

內     容:

你好!我想請問我家博美狗約15歲,這1年發現白內障的情況好像較為嚴重,但因他的年紀很大了,不想讓他開刀,請問有藥水或是其它方法可以改善他的視力嗎?

回覆內容:

您好! 犬白內障依不同之白內障階段及有無其他眼內併發症而有不同的考量。老年犬的白內障變惡化明顯,有些僅是白內障的變化,另有些情況為視網膜退化加速導致二次性白內障惡化,當白內障成熟易發生併發症傷害破壞眼睛,例如葡萄膜炎、青光眼、水晶體異位等。另一種可能情況為您愛犬水晶體變白非白內障,僅是正常老化水晶體,這是不會影響視力的,有經驗的醫師很快可了解您愛犬的水晶體情形,若無併發症是不須用藥的,您不需太擔心。

留言人:

蘇建君

2008/7/30 上午 11:47:56

內     容:

我家狗狗是長毛臘腸&短毛吉娃娃~ 是先到你們醫院抽檢~再送到實驗室去驗嗎? 這樣的收費是?

回覆內容:

您好! 您可自行決定先做眼科檢查或送DNA到實驗室,兩者所要了解的方面不同。眼科初診門診檢查可分為初診單項眼科檢查約四百元至六百元(視眼睛將檢查部份),或雙眼全套眼睛健康檢查(全面六大類領域)一千五百元。眼科複診為400~600元,本院使用國際獸醫眼科最專業及標準之精密檢查儀器。謝謝!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加入最愛  |   本院介紹  |   動物眼科疾病知識  |   寵物眼睛保健書籍   |   眼科診療研發中心  |    公佈欄  |   獸醫師轉診須知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68號 1樓 TEL:(02)2377-5388  FAX:(02)2378-9789 

遠見動物醫院 - 專門寵物眼科、主治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疾病、乾眼症、失明等各種眼科疾病 © 版權所有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衛柏網頁設計